代谢调控与疾病发生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2-12-15动态浏览次数:1727

代谢调控与疾病发生分论坛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院主办。

  Sub-Forum of Metabolic Control and Disease Development is hosted by Institute of Metabolism and Integrative Biology.



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院简介

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院以建设全球顶尖的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机构为目标,推动代谢研究与细胞、生化、遗传、免疫、神经、生殖、发育、数理、工程以及临床研究等生命科学核心领域的交叉与整合研究,力争实现代谢及相关领域基础生物学研究原创新理论突破,同时在人类代谢相关疾病的基础研究与临床转化取得突破。

研究院充分发挥复旦大学优势基础学科完备的优势和高水平附属医院众多的优势,一体两翼,将基础研究与临床医学相结合,服务国家战略规划,打造具有国际主导能力的一流代谢研究机构。研究院聚集了包含李蓬院士在内的高水平研究团队,承担多项国家和上海市重大重点项目。研究院建有上海市代谢重塑与健康重点实验室和代谢疾病临床交叉研究院,具有包括细胞生物影像、单细胞定量脂质组学与代谢组学、模式动物表型与功能分析等的国际高水准技术平台。



研究院以代谢与整合生物学研究为中心,围绕代谢调控分子机制、代谢稳态发生发展机制及干预手段、代谢和整合生物学研究相关平台和新技术三大学科方向,诚邀细胞生物学及影像、生物信息与统计、生殖与发育、计算科学与大数据、纳米材料、肿瘤及代谢、神经免疫与代谢、生物化学及物理等相关领域的人才。


    更多信息请进一步浏览https://imib.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