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体系多尺度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2-12-17动态浏览次数:2171

复旦大学光华青年学者论坛-复杂体系多尺度分论坛复杂体系多尺度研究院主办

Sub-Forum of Multiscale Research of Complex Systems is hosted by Multiscale Research Institute of Complex Systems.


复杂体系多尺度研究院简介

复旦大学于201810月成立的复杂体系多尺度研究院(MRICS坐落于复旦大学张江校区,由上海市高峰人才计划支持。MRICS 致力于发展全新而有效的、贯通微观分子结构直至宏观医学成像的多尺度影像分析技术,为解析生命奥秘提供前所未有的,囊括分子、细胞、组织、器官乃至整个生物体的时空影像数据。目前 MRICS 正在建造一个最先进的冷冻电镜平台,其中包括 FEI Titan KriosGlaciosTalos  Aquilos 等。整套设施已投入使用。我们的团队包括诺贝尔奖得主 Michael Levitt 教授和国际一流交叉学科专家等。


 Michael Levitt教授

       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美国科学院院士和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美国斯坦福大学结构生物学系终身教授。Levitt 教授首创了蛋白质和DNA的分子动力学模拟方法,并一直致力于蛋白质结构预测技术的关键评估,研究蛋白质结构的折叠和包装,开发用于大规模序列结构比较的评分系统。于2018年正式加盟复旦大学,创立复杂体系多尺度研究院。


核心PI成员

      由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贝勒医学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美国德州西南医学中心(University of Texas Southwestern Medical Center) 等世界名校的博士生导师和各种高层次人才组成,长期致力于结构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生物化学、发育生物学等多学科研究,相关重要成果发表在Nature, Science, PNAS, Nucleic Acids Research, Cell Reports 等顶级科学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