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简介

复旦大学光华青年学者论坛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是学校“主动觅才、精准选才”的重要品牌活动,自2016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七届,集聚了一大批在学术上崭露头角、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优秀青年人才。本届论坛将深入结合国家、上海市重大战略需求、重点发展产业领域等,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工作新政策,聚焦延揽海内外优秀人才,特别是符合海外优青申报条件的优秀海外青年人才。

  

申请条件

青年英才:

1. 出生日期一般在1984年1月1日(含)以后

2. 具有博士学位

3. 理工医学科申请者在取得博士学位后,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4. 学术思想活跃,可独立开展高水平原创性的学术研究,在其研究领域崭露头角并取得具有影响力的学术成就、发展潜力俱佳,符合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的基本条件

5. 各分论坛要求的其他条件


超级博士后:

1. 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2. 即将获得博士学位或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的优秀博士/博士生

3. 科研成果突出

4. 各分论坛要求的其他条件

  

成才环境

海外优青引才待遇:

(一)薪酬

1、薪酬:基本收入可达60万/年(税前,含五险一金),另有首聘期前三年5万/年年终保底绩效(税前),各类奖励性绩效上不封顶。并享受上海特有的税收优惠政策。

在此基础上,优秀对口的医科研究人才,可获得附属医院的双聘薪酬配套。

2、上海市补贴:非医科可获得一次性补贴10万(税前);医科可获得100万(税前,含生活补助和科研经费,可自主决定分配方式)。

(二)住房

1、货币化补贴:最高可达315万(含国家、上海市一次性补助)

2、特色支持:针对落地浦东新区的人才还有额外支持,包括租房补贴、项目支持等。

3、过渡房保障:提供校园周边多处可拎包入住、环境优美、配套齐全、交通便捷的人才公寓供租住。

(三)科研启动经费

可高达800万以上,其中:学校提供100-300万(实验学科)/20-30万(理论学科);国家提供100-300万(入选海外优青);特别优秀者,可获得“相辉学者”长周期稳定性支持或学校“卓识杰出人才计划”额外经费支持。

(四)团队建设

直接认定博导资格,首聘期前3年每年单列1名博士生名额;支持科研团队建设,支持招聘博士后、科研助理、专任岗位等团队成员。

(五)基础教育

为人才子女提供完整链条的基础教育保障,可享受上海市最优质的办学资源,按照学校政策与批复,视学位情况,给予优先保障,专人对接服务。

(六)医疗保障

学校拥有19家附属医院,包括中山医院、华山医院等6家直属医院。正积极探索为高层次人才开辟就医绿色通道,不断优化就医保障。

(七)人才生态

1、 “一对一”服务:上海市设立高层次人才服务专窗,在办理各类证照、进境物品通关等方面提供方便快捷、“一对一”的专属服务。

2、海外引才过渡性补贴:针对海外引进的科技人才(理工医科)提供入境后、入职前的临时性、过渡性生活补贴,最高可达21.6万(税前)。

(八)事业发展社会支持

积极推荐申请新工科人才基金、小米青年学者等各类校外捐赠人才专项基金;相关学院积极募集社会资源,给予个性化支持保障。


  

学科领域与分论坛设置

第八届复旦大学光华青年学者论坛设49个分论坛,各分论坛将于202311-20243月期间通过线上或者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分论坛的详细介绍、具体举办时间和报名方式等信息将在网站http://ghforum.fudan.edu.cn/及时更新,有意向参会的学者也可直接联系各分论坛咨询。

 


联系我们


人才工作办公室/人事处

邮箱:rcb@fudan.edu.cn/gs_postdoc@fudan.edu.cn


 

望人才济济,耀复旦光华

诚挚邀请有理想、有担当、有潜力的青年英才

参加第八届光华青年学者论坛

依托复旦申报2024年海外优青

在复旦开启“筑梦、逐梦、圆梦”之旅,引领未来发展

在蓬勃的事业中成就自己的人生价值

共同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伟业做出贡献!

 


第八届光华青年学者论坛各分论坛详细信息.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