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公共政策与治理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3-12-11动态浏览次数:3137

复旦大学光华青年学者论坛-全球公共政策与治理分论坛由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主办。

Sub-Forum of Global Public Policy and Governance is hosted by  Institute for Global Public Policy.


分论坛举办信息

分论坛拟定于202419日举办,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

申请者请提交下列材料至igpp@fudan.edu.cn,邮件主题请按“姓名+光华青年学者论坛报名”格式。

• 个人陈述,内容可包括但不限于个人教学、科研等情况(中文1500字以内);

• 中英文个人简历(含证件照);• 主要科研成果证明(如论文原文、期刊封面及目录页、科研项目证明等)。 

以上材料请合成为一份PDF格式文件后,以“姓名+光华青年学者论坛报名材料”命名。

报名时间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8日至2024年1月2日下午5点。

       研究院组织审核报名材料后确定邀请名单,并通过电子邮件发出邀请函。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方式:电话021-65642019,电子邮箱igpp@fudan.edu.cn




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简介

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是致力于全球公共政策研究和学位教育的二级机构,是复旦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全球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的依托机构。研究院和中心,一体两翼,协同创新,集成复旦与LSE在多个社会科学和政策研究领域的雄厚基础,通过国际合作交流和跨学科研究的组织方式,力争建成为立足上海、放眼全球的世界知名公共政策学院,为中国和世界培养具备全球治理能力、素质与情怀的青年人才,提升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的学术研究和政策咨询能力。以研究院和中心为基础,2019年复旦大学在LSE建立全球公共政策研究分中心,作为复旦大学海外中心,全面推动复旦与LSE在政策领域的深度科研合作和联合前瞻性研究。

2023年,复旦大学与阿拉伯大学协会联合设立复旦-阿拉伯全球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研究院为其日常运行管理机构。该中心是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处重点支持的复旦大学对阿合作项目,将致力于推进双方学者交流,组织学术、文化以及社会活动,促进并支持联合科研、发表以及公共服务,推动开展中阿之间的学位与非学位学生交流与合作,开展专业人员培训等。

研究院致力于建设一支高水平国际化的科研和师资队伍。在5年发展周期内,形成20人左右结构合理的优秀师资队伍,探索与校内外相关学科的兼聘与合聘机制,形成人才队伍共建共享的格局。研究院欢迎全球范围内的知名学者和有潜力的年轻人加盟,并致力于营造一个学术与人文交融、科研与教学相长、个人与集体共同发展的宜人氛围。

研究院目前在办的学位项目包括复旦-LSE“全球政治经济”硕士双学位项目,复旦-LSE“全球社会政策”硕士双学位项目,以及“全球公共政策”硕士和博士学位项目,采取全英文授课,同时招收中国学生和国际学生。未来,研究院还将在全球环境政策、科技与创新、国际发展、全球健康等领域设立学术型和专业型硕士学位项目。通过借力复旦大学在多个政策领域的教学和科研优势,研究院的学位项目提供高水平、国际化的跨学科教育与培训,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公共政策研究型和实践型人才。

研究院在全球政治经济、公共政策与管理、社会政策、国际发展、健康政策、科技政策等前沿领域开展创新性研究,在中国研究、比较研究和全球研究三个层面实现政策研究的贯通和整合,发展全球公共政策的概念与理论体系。此外,研究院主办《全球公共政策与治理》(Global Public Policy and Governance)国际英文学术期刊,期刊致力于促进跨学科研究,以反映日益增强的全球相互以来如何塑造公共政策与治理的内在价值、结构、动态演变及结果。

详细情况见研究院网页:复旦大学全球公共政策研究院官方网站 (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