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数学家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3-12-12动态浏览次数:2555

复旦大学光华青年学者论坛-青年数学家分论坛由上海数学中心主办

Sub-Forum of Young Mathematicians is hosted by Shanghai Center for Mathematical Sciences.



上海数学中心简介


目标使命

目标:立足上海、辐射全国、联动发展,在不太长的时间里,建设成为一个在国际上有重要学术影响的数学科学研究中心、数学技术创新中心、数学人才培养中心和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为复旦大学建设世界一流数学学科,以及为我国早日成为“数学强国”做出积极的贡献。

使命:延揽海内外优秀学者,积聚高素质创新人才和团队,培养杰出青年数学人才;开展原始创新,做出国际一流的研究成果;面向国家目标,发展数学技术,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的经济建设需要。

  

发展现状

上海数学中心目前有22位研究人员,组成了包括代数几何与数论、计算系统生物学、几何拓扑、动力系统、几何分析、几何概论、应用统计和非交换几何在内的多个团队。中心的青年研究人员正迅速成长起来,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引领中心未来的发展。在基础数学领域,中心的科研团队在2021至2023年期间在数学国际顶尖“四大期刊”上发表7篇论文。在应用数学领域,中心牵头复旦大学应用数学团队与上海交通大学及上海其他高校共同建设上海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上海数学中心将在不远的将来成为东亚的一个数学科学的学术中心。

 

上海数学中心主页:www.scms.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