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贡历史地理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2-12-17动态浏览次数:1189

复旦大学光华青年学者论坛-禹贡历史地理分论坛由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主办。

Sub-Forum of Chinese Historical Geography Studies is hosted by Institute for Chinese Historical Geography.


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简介


        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成立于1982年,谭其骧先生(1911—1992)为首任所长,目是前国内研究人员最多、研究方向最全的中国历史地理学研究机构。研究所拥有一批国内公认的学科带头人,研究方向涵盖历史自然地理和历史人文地理两大分支的主要方向。

在学科发展过程中,全所目前已形成9个研究方向。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从事的历史地理学,不仅是复旦大学的优势学科,也是国家大力培育支持的重点学科。

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先后入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2007年8月20日,教育部公布国家重点学科名单,复旦大学拥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1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9个,中国历史地理研究所从事的历史地理学,列居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


CHGIS中文下载界面


史地所光华论坛会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