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脑芯片与片上系统研究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2-12-17动态浏览次数:1415

       复旦大学光华青年学者论坛-类脑芯片与片上系统研究分论坛类脑芯片与片上智能系统研究院主办。

       Sub-Forum of Brain-inspired Circuits and Systems is hosted by Institute of Brain-inspired Circuits and Systems(IBICAS).


【申请条件】


青年人才:

1. 年龄不超过40周岁

2. 具有博士学位

3. 在所从事研究的学科领域取得一定成绩或具有良好发展潜力


超级博士后:

1. 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2. 即将获得博士学位或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的海内外高水平大学优秀博士/博士生

3. 科研成果突出


【申请方式】


请于2021年12月20日前发送最新简历至邮箱:lanyingz@fudan.edu.cn,邮件名称:申请类型+姓名。研究院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核后,于2021年12月31日前通过邮件向审核通过人员发送邀请函。


【联系我们】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13701916467

联系邮箱lanyingz@fudan.edu.cn




类脑芯片与片上智能系统研究院简介

  

类脑芯片与上智能系统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是复旦大学直属独立运行的校内研究实体,20177月由学校发文批准正式成立。研究院承接中国脑计划特别是上海市部分,支持上海张江国家实验室的创建与发展,支撑上海市类脑芯片与片上智能系统平台建设。研究院致力于脑与类脑芯片研究,作为当前国际最前沿的热点领域,交叉了微电子、脑科学、生命科学、信息技术、数学、计算机、医学等多学科领域,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人工智能类脑芯片、计算机架构与算法、生物医疗芯片、深度学习算法与应用、脑神经信号采集与处理芯片、脑激励疾病控制芯片、基于应用的智能硬件等。在智能机器人平台,机器视觉、机器智能、深度学习等领域有着深厚的研究基础和产学研积累,研究院成立前后,成功申报“上海市类脑芯片与片上智能系统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并在首批立项,立项经费三亿余元。承接了上海市脑科学与类脑人工智能重大专项的相关任务,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上海市科委资助项目经费总金额超过1亿元。

与此同时,研究院为复旦大学下属的独立运行实体,拥有独立招聘编制人员与晋升权利,满足科研空间场地需要,支持博士生录取名额需求,秉承双一流建设需求,推进人才引进及重大重点科研项目的顺利实施,在人才引进、学生培养、科研成果突破等多方面积极推进建设,为实现跨多学科(集成电路、脑神经科学、深度学习算法与硬件实现)的、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芯片设计和软硬件集成平台,并研发一系列面向人工智能领域的SOC芯片,以取得世界一流成果和国家产业智能化急需的技术。


吕良剑博士获ISCAS2019生物医疗方向最佳技术论文奖


叶大蔚博士在ISSCC 2019会议上发表论文并做现场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