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3-12-11动态浏览次数:625

复旦大学光华青年学者论坛-化学分论坛由化学系主办。

Sub-Forum of Chemistry is hosted by Department of Chemistry. 



分论坛举办信息

        化学分论坛自即日起至2024年3月,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其中线下论坛定于12月19日在复旦大学江湾校区化学楼举办,线上论坛将滚动举办。

       有意向参会的青年学者请于2024年1月31日前请提交下列材料至chemrc@fudan.edu.cn,邮件主题请按“姓名+光华青年学者(超级博士后)论坛报名+申请学科(化学二级学科)”格式。

(1)个人陈述,内容可包括但不限于个人教学、科研等情况(中文1000字以内);

(2)中英文个人简历(含证件照,标注出生年月);

(3)主要科研成果证明(如论文原文、期刊封面及目录页、科研项目证明等)。


以上材料请合成为一份PDF格式文件后,以“姓名+光华青年学者(超级博士后)论坛报名材料+申请学科(化学二级学科)”命名。化学系将组织审核报名材料后确定邀请参加者名单,并通过电子邮件发出邀请函。未通过筛选也将回复告知。

联系人:黄老师;联系电话:021-31242790;联系邮箱: chemrc@fudan.edu.cn



化学系简介

        复旦化学学科为国家重点一级学科和“双一流”建设学科,化学系现有无机化学、 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学生物学五个二级学科。建有上海市分子催化和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2002年)、教育部创新科学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07年)、上海市高校蛋白质化学生物学重点实验室(2014年)、上海市手性药物工业不对称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7年)以及复旦大学分子合成与识别科学中心(2014年)等研究平台,是2011能源材料化学协同创新中心成员单位。复旦大学化学实验教学中心2008年评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新世纪以来,以能源材料化学与生命健康化学为研究重点,在基础科学和应用技术研究方面取得了一批重要成果。先后获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近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基础科学研究中心1个、创新研究群体2个。

        化学系本科教育设有化学专业和能源化学专业,1993年被确定为“国家理科化学基 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首批化学拔 尖学生培养计划基地和拔尖2.0基地、首批教育部“强基计划”实施单位。通过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实现实验教学和理论课程教学的联动补强。

       复旦大学化学系是我国最早设立的化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及博士后流动站之一。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和化学生物学五个二级学科均招收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化学系同时开展材料与化工、生物与医药工程类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化学系拥有各类仪器设备总价值逾亿元,为研究生培养提供了优越的科研平台。

        化学系是我国最早设立的化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及博士后流动站之一。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和化学生物学五个二级学科均招收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化学系同时开展材料与化工、生物与医药工程类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化学系拥有各类仪器设备总价值逾亿元,为研究生培养提供了优越的科研平台。